依叩

爱发电同名

他和他对象

第二个情敌是比我们小一届的学妹,大三时你被叫去指导学弟学妹艺术设计大赛,从团队里面认识了一个学妹。

  

  这回是温柔风,至今记得她到差不多到锁骨的短发,说话轻声细语,见到你亲切地喊学长,尽管你说过很多次叫名字就行,她还是执着,直到后面另一个室友说叫名字亲切她才改叫名字。

  

  你进那个团队接近两周,再出来是身边就总是带着她了。

  

  一开始室友起哄你还澄清一下:“别乱说我们就关系好点儿的朋友,”到后面干脆默认起哄,然后光明正大地暧昧。

  

  只是那时大概是真的动了心吧,越是喜欢反而越是慌乱,平时伶牙俐齿,各种问题应对自如的你,遇到了那个女生的消息瞬间没了注意。

  

  一个手机全宿舍传着分析,该怎么回。

  

  每一次,我都是装作起哄,装作为你高兴,混入其他室友替你回复。

  

  大概是写过些文,看的也多了,知道些套路,我的回答总是能让你满意。

  

  然后你高兴地和我击掌,甚至一激动,冲上来抱住我也是有的事。

  

  紧张到僵硬的身体,来不及伸出去的手,和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感觉,至今清晰。

  

  不喜欢你,说恭喜你,说交给我,说替你高兴,是我演的最累的一场戏。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天她给你分享了一首歌《想你》然后问你好听吗?

  

  你激动的又问我怎么回。

  

  我知道这样下去你两迟早的事,便很认真地问你:“你喜欢他吗?”

  

  你大概也看出了我的认真,认真想了一下,说:“喜欢。”

  

  我知道我当时笑的一定比哭的还难看,但是还是接过过手机回他:“好听。”

  

  然后同样分享了一首歌《我也是》

  

  她又分享《想见你》

  

  这回是你,直接回他:“楼下等你。”

  

  不知道她回了什么,总之你高兴的蹦蹦跳跳,然后又抱我。

  

  这回我趁机也拥抱了你,只是抱的在紧也搂不住你要去见她的心。

  

  再然后没过一会儿你就在宿舍群发了两条消息字:“成了。”配一张她的背影照。

  

  晚上你说你和你女朋友请大家吃饭,请我们都一块去。

  

  我推辞说我有个兼职要去,十分遗憾不能当面恭喜你,实则是去约了场实践。

  

  可能是天意,当时纯新手的我约实践约到的竟然是个手黑只接重度的主。

  

  正好让我又两天难下床,那两天我谎称感冒,请了假,帮我带饭的不在是你,是另一个室友,你要陪你女朋友吃饭。

  

  这让我想起,你两还没在一起的时候。

  

  有一天我发病头疼的几乎出现幻觉,请了假没去学校,在看到你快放学时给你发消息,说我可能发烧了,请你帮我买体温计,你很久才回我,说好。

  

  我知道你没回我的时间在干嘛,你在纠结要不要让其他人帮我,因为昨天晚上我看过你手机的消息,你今天本来该和学妹出去。

  

  但是我还是很开心,自作主张得觉得我和她你选了我,  确实是奇奇怪怪的胜负欲,不过自欺欺人而已。

  

  回来后体温计我压根没上身,因为我知道我没发烧,你还特别殷勤地探我额头,给我倒水,买饭。

  

  是我愧对于你,但是我没办法,我也喜欢你啊。

  

  

  


 彩蛋是那个令我印象最深的主动,也就是文中提到的那次实践。 

  那么久了的事我以为我都忘得差不多了,结果刚才提笔才发现,印象深刻的细节竟然还有那么多,只能说惊心动魄,且痛并痛着!

评论(24)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