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叩

爱发电同名

一些回忆

早上一起来就看见先生坐在床边,面前是画架,手里拿着笔神情认真地在画什么东西。

  

  “画什么呢?”

  

  我起身问他。

  

  “别动别动!”先生道:点点等会,再睡会,二十分钟,再有二十分钟就画好了。”

  

  我起身下床,一看果然是在画我。

  

  “你拍张照片不就行了。”

  

  我这么说着又躺了回去。

  

  “照片不一样。”先生看了我一眼又开始画。

  

  “我是说,你拍张我睡觉的照片看着画。”

  

  先生不乐意了:“怎么了,读书那会儿还抢着作我模特呢,这会二十分钟就不耐烦了?”

  

  我轻笑,说起读书那会呀.........

  

  我跟先生是大学室友,挺俗套的,有钱随和朋友多的 阳光大男孩和除了成绩一无所有深宅少年的故事。

  

  大一我们确实没什么交集,他忙于各种社团,各种社交,聚会,而我当时刚得知自己忽然就多出来了,没爸没妈,也没家了,于是只能一边逼自己接受现实一边拼命兼职打工给自己赚学费生活费。

  

  大二倒是不用到处打工了,但是写起了小说又宅在宿舍了,也是没什么机会相处。

  

  唯一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大一下学期的设计色彩课。

  

  有一次上课老师同时念我们两个的名字,站起来却是截然不同的评价,老师先是说我的作品构图清晰,上色得当,细节处理到位,妥妥的范画。接着又说先生的:“颜色.....”老师一脸愁容,一言难尽的感觉,又说:“整体规划...”又是一言难尽的表情,最后干脆让我来评价。

  

  念及室友情意我本来想说的委婉些的,奈何.....

  

  “首先整体的规划确实是有问题,太偏左,导致右边空间太大,而你为了赶空间就放大了右边的东西,但是这么做你没考虑透视,导致整副画透视就出了问题,然后就是上色,颜色太艳,感觉...没怎么调就上去了对比太明显,就显得突兀,然后就是各个颜色衔接处,像是为了衔接而衔接,这几笔上去,就感觉整体,脏了。”

  

  问题是有点多,一不小心就说多了。

  

  说完才感觉得似乎有点狠,一转头见先生吊儿郎当地站在座位上盯着我 笑中带点坏。

  

  后面就是老说夸我说的很全面,说是都是一个寝室的,让我多指导。

  

  “陈同学,多指导啊。”

  

  “陈同学这个颜色还脏吗?”

  

  “陈同学,这透视合适了吗?画面规划得到了吗?”

  

  “..........”后面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被他缠着诸如此类的问,几乎每画一次作业都要这么问,我早就分不清是真的想问还是故意阴阳我了。

  

  后面实在被他缠的烦,我只能认错:“我错了,我再也不那样说你的画了,是我有眼无珠,没能欣赏得来你的大作,还妄加评论实在是我不识抬举了。”

  

  被我认认真真道歉了之后确实是消停了,但就当我以为他气消了的时候,有次画速写需要个模特,老师问有没有自荐的,模特虽然累,但是可以不用画画,因此还是有许多人抢的。

  

  老师一时也没主意,就在这时先生忽然说:“让陈X来吧。老师,就他速写分最高,耽误他时间不算耽误,其他同学还是有进步空间的再给机会多练练。

  

  就这样,我硬生生欧着奇怪的造型站了一堂大课。

  

  那也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地注意他,一整节课有半节课的时间我都是看着他的,虽然内心想刀他的时间更多一点。

  

  现在想来大概那节课开始心里就种了不一样的种子了吧。

  

 

 

  

  

  有个小彩蛋,我跟先生你说起这些事先生的视角,以及有希望欠的账清零?

评论(21)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